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动重合闸的配置与特点

自动重合闸的配置与特点

发布时间:2020-03-30        浏览次数:293        【返回列表】

自动重合闸的配置与特点

1、500kV线路重合闸的特性

500kV线路保护动作后是跳2个断路器,重合闸也应合2个断路器。这两个断路器重合闸有一个程序流程上的规定。假如在线路上产生短路故障,线路保护跳边开关、中开关后,先要合边开关還是先合中开关?

1.1、假如先合中开关,而也是重叠于永久常见故障上,维护再去跳中开关,假如万一这时中开关不灵,中开关的不灵维护再将本串另一个边开关跳掉,这将危害联接元器件的工作中。因此不可以先合中开关。

1.2假如先合边开关,也是重叠于永久常见故障上,维护再去跳该边开关,假如万一这时该边开关不灵,该边开关的不灵维护再将Ⅰ母上全部开关都跳掉,联接元器件与其他各联接元器件的工作中也不受影响。

1.3因此当线路保护跳掉2个开关后应先合边开关,等边开关重叠取得成功后再合中开关。这时中开关毫无疑问合于完好无损线路。假如边开关重叠失败,合于常见故障线路,维护再度将边开关跳掉,这时中开关就已不重叠了。

2、500kV线路的自动重合闸的保持方法

500kV线路的重合闸是选用的是断路器维护的重合闸,而沒有采用线路主维护的重合闸。当线路保护动作跳电时,根据线路主维护的跳电触点TJ(分相)开入断路器维护,断路器维护开展判断推理后根据重合闸触点HJ启动ZHJ小型继电器,ZHJ触点连接重合闸控制回路,进而进行线路自动重合闸。

重合闸指令不是分相的,即ZHJ触点另外连接了三相的重合闸控制回路中。对单重方法而言,非跳电相的重合闸控制回路被相对的断路器常闭辅助触点断开,自动重合闸控制回路不容易接入。

自动重合闸控制回路(三d为断路器维护接线端子,4D为操作箱接线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