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合闸的方式与动作过程

重合闸的方式与动作过程

发布时间:2020-03-30        浏览次数:281        【返回列表】

一、重合闸的方式与动作过程

1、单相重合闸方式

单相常见故障跳单相(维护作用),重叠(重合闸作用),重叠于永久常见故障再跳三相(维护作用),已不重叠。两色短路故障跳三相(维护作用),已不重叠。一般运用于225kV及之上额定电压的电力线路上。

2、三相重合闸方式

一切常见故障跳三相(维护作用),重叠三相(重合闸作用),重叠取得成功再次运作,重叠于永久常见故障再跳三相(维护作用),已不重叠。一般运用于115kV及下列额定电压的电力线路上。

3、综合性重合闸方式

单相常见故障跳单相(维护作用),重叠(重合闸作用),重叠于永久常见故障再跳三相(维护作用),已不重叠。两色短路故障跳三相(维护作用),重叠三相(重合闸作用),重叠于永久常见故障再跳三相(维护作用),已不重叠。一般运用于同杆搭建的终端设备路线上。

4、重合闸停止使用方式

二、重合闸的起动方式

1、部位不相匹配启动方式(由操纵字决策是不是资金投入)

跳电部位汽车继电器动作了(TWJ=1),隔离开关现处在断掉情况,自动开关在重合闸后情况,部位不相匹配,启动重合闸。(在“跳位汽车继电器动作TWJ=1”的标准中还可添加查验路线无电流量的标准以进一步确定隔离开关现处在断掉情况,提升可信性,避免因为TWJ汽车继电器出现异常、触点黏连等使重合闸一直处在启动情况)

自动开关在重合闸后情况分辨方式 :

a.用重合闸后的KK触点来分辨“自动开关在重合闸后情况”。

b.用重合闸是不是已填满电的标准考量:即只能原来在一切正常运作情况且三相隔离开关都会重合闸部位时重合闸才可以填满电,因此重合闸能填满电,表达自动开关在重合闸后情况。

部位不相匹配启动方式可在路线产生短路故障跳电后、隔离开关“偷跳”后启动重合闸。偷跳:指系统软件中沒有产生过短路故障,也不是手动式跳电而因为种种原因比如工作员一不小心误碰隔离开关实际操作组织、保护器的出入口汽车继电器触点因为碰撞振动而合闭、隔离开关的实际操作组织不灵等缘故导致隔离开关跳电。

2、维护起动方式(以单重为例)

绝大部分的状况全是先由维护动作传出过跳电指令后才必须重合闸发重合闸指令的,因而重合闸可由维护来启动。

当本保护器传出单相跳电指令且查验到该相路线无电流量(一般称作单跳固定不动汽车继电器动作),这时候本维护启动重合闸。

除此之外还出示由其他保护器动作之后启动本维护的重合闸作用。其他维护单相跳电时汽车继电器动作,用的触点做为本维护的“单跳启动重合闸”的键入,“单跳启动重合闸”的开入量触点合闭的信息内容后再经过本设备查验路线无电流量后称作“外界单跳固定不动”,启动本设备的重合闸。(由其他维护动作启动重合闸方式在已应用部位不相匹配启动方式的状况下能够无需。由于部位不相匹配启动方式的作用已可替代其他维护动作启动方式的作用)

用维护启动重合闸方式在隔离开关偷跳时没法启动重合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