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自动重合闸的基本要求有什么?

对自动重合闸的基本要求有什么?

发布时间:2020-03-22        浏览次数:243        【返回列表】

自动重合闸的基本要求

做为安全性保护装置之一的自动重合闸同继电保护装置一样应考虑可信性、可选择性、协调性和速动性等要求:

(1)动作迅速

在考虑常见故障点去矿酸(即物质修复绝缘层工作能力)需要的時间和隔离开关消弧室和隔离开关的传动系统组织提前准备好再度姿势所务必的時间的前提条件下,自动重合闸设备的姿势時间应尽量短。由于,常见故障后从隔离开关断掉到自动重合闸传出重合闸单脉冲的時间愈短,客户的断电的時间就能够 相对减少,进而能够 缓解常见故障对客户用电量和系统软件造成的不平稳产生的负面影响。

(2)不容许随意数次重叠

自动重合闸姿势频次应合乎事先的要求。如一次重合闸就只应重叠一次。当重叠于永久常见故障线而隔离开关再度跳电时,自动重合闸就不可再重叠。在一切状况(比如,自动重合闸设备自身的元器件毁坏,汽车继电器拒动等)下,产生永久常见故障时都不可使隔离开关不正确地数次重叠。由于产生永久常见故障时,自动重合闸数次重叠,将使系统软件数次遭到冲击性,还将会会使隔离开关毁坏,进而扩张安全事故。

(3)动作后还应全自动回归。

当自动重合闸取得成功姿势一次后,还应全自动回归,提前准备好再度姿势。针对遭雷击机遇较多的路线,以便充分发挥自动重合闸的实际效果,考虑这一要求更必须。

(4)手动式跳电时不可重叠

当运作工作人员手动式实际操作或遥控器实际操作使隔离开关断掉时,自动重合闸设备不可全自动重叠。当有别的状况不容许重叠时,应能够 对自动重合闸开展锁闭。

(5)手动式重合闸于常见故障路线时自动重合闸不重叠

当手动式重合闸于常见故障路线时,继电保护装置姿势使断路器跳闸后,自动重合闸设备不可重叠,由于在手动式重合闸前,路线上都还没工作电压,若重合闸后就已存有常见故障,则常见故障多属永久常见故障。

(6)用不相匹配标准起动

一般自动重合闸能用自动开关部位或隔离开关部位不相匹配起动,对综合性重合闸最宜不相匹配标准和维护另外起动。

(7)能与继电保护装置姿势相互配合

自动重合闸能与继电保护装置在动作上互相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