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单相自动重合闸过程中为什么会出現潜供电流?

单相自动重合闸过程中为什么会出現潜供电流?

发布时间:2020-03-08        浏览次数:278        【返回列表】

单相自动重合闸过程中为什么会出現潜供电流?潜供电流与哪些方面相关?对单相自动重合闸有什么影响?可采用什么措施减少这类影响?

在单开关电源供电系统路线上选用单相自动重合闸。能够 使受端负载在重叠闻过程中依然从系统软件中消化吸收有功功率,进而明显地扩大其供电系统安全系数。因此,连接路线的受端变电器中性点务必立即接地装置。

自动重合闸

当路线瞬时性单相接地维护跳掉一相后,完善相根据两色及相对性地电容器向常见故障点供求平衡电容器电流。另外,完善相负载电流根据两色电压互感器藕合在常见故障相造成磁感应电势差,根据两色及对地电容器向常见故障点出示感应电流。这两一部分电流相互组成潜供电流。潜供电流尺寸与线路参数相关。一般来说,路线工作电压越高,负载电流也越大,潜供电流也越大。因为潜供电流的存有,常见故障点电孤不容易灭掉,使单相重叠廷时。当选用迅速单相自动重合闸时,将会使单相重叠无效而跳掉三相。对潜供电流采用的措施有:  

(1)运用空架接地线减少潜供电流的电感器份量,完善相根据电压互感器藕合在常见故障点及在空架接地线上造成的电理性电流的方向反过来而互消。

(2)将超高压输电线串联电抗器中性点经一小电感接地装置。自动重合闸适度挑选小电感值,运用两色及对地电感器赔偿髙压电力线上两色及相对性地电容器,进而减少潜供电流,加快潜供电流的自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