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单相自动重合闸应考虑到的几个问题  

单相自动重合闸应考虑到的几个问题  

发布时间:2020-03-08        浏览次数:227        【返回列表】

        单相自动重合闸应考虑到的几个问题  

        当路线产生单相接地短路故障时,常见故障相自两边断掉后,因为非常见故障各相断掉相中间存有静电感应和电磁感应的联络,尽管短路容量已被断开,但常见故障点电光安全通道中仍有一定标值的电流量根据,此电流量称之为潜供电流量。因为潜供电流量的危害,短路故障时电光安全通道的去矿酸遭受比较严重的阻拦,而自动重合闸只能在常见故障点电孤灭掉,且绝缘层抗压强度修复之后,才有将会取得成功。因而,单相重合闸过程中出現的非全相运作情况对维护的危害,及其单相重合闸过程中出現的潜供电流量,是220KV左右输电线路选用单相重合闸需考虑到的要素。

        1、单相重合闸过程中出現的非全相运作使系统软件出現竖向不一样,造成负序和零序份量,对维护有什么危害?应采用哪些对策?

自动重合闸

        (1)零序电流维护:非全相运作一般只造成零序过电流量维护误动,但当非全相运作再产生震荡时,则会造成零序速断和零序限车速断维护误动。

        (2)距离保护:当距离保护的震荡锁闭控制回路是运用负序份量启动,非全相运作将使距离保护因震荡锁闭控制回路起动而撤出工作中。非全相再产生震荡时,特性阻抗汽车继电器将会错误操作。

        (3)方位高频率维护:当反映负序输出功率方位时,电压互感器接于母线槽侧,在非全相运作中维护会误动,电压互感器接于路线侧不容易误动。

        (4)相距高频率维护:非全相运作中的负序份量电流量由路线一侧流入另一侧,等于外界常见故障,维护不容易误动。为保持对会误动维护的非全相运作锁闭,可在单相自动重合闸与维护连接端开设2个接线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