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动重合闸开关工作原理

自动重合闸开关工作原理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458        【返回列表】

       自动重合闸 开关广泛应用于架空线输配电和架空线供电系统路线上的合理反安全事故对策(电缆线输、供电系统不可以选用)。 即当路线出现异常,继电保护使断路器跳闸后,自动重合闸设备经短期内间

       自动重合闸开关广泛应用于架空线输配电和架空线供电系统路线上的合理反安全事故对策(电缆线输、供电系统不可以选用)。

        即当路线出现异常,继电保护使断路器跳闸后,自动重合闸设备经短期内间距后使隔离开关重新合上。大部分状况下,路线常见故障(如遭雷击、风害等)是短暂性的,断路器跳闸后路线的介电强度能(绝缘子和气体空隙)能获得修复,再度重叠能取得成功,这就提升了供电系统供电系统的可信性。

        重合闸容许的最少时间间隔为0.15~0.5秒。路线额定电流越高,绝缘层去电离時间越长。自动重合闸的通过率依路线构造、额定电压、空气相对湿度、关键常见故障种类等转变而定。

        据我国电力企业统计分析,一般达到60%~90%。用电量单位的另一种广泛应用的反安全事故对策是后备电源全自动资金投入,一般 需要時间为0.2~0.5秒。它需要项目投资很少而保持一切正常供电系统产生的经济收益甚大。

        自动重合闸的关键功效:

        1、进一步提高供电系统的可信性,降低路线停电了的频次,非常是对一侧开关电源的单回路线尤其明显;

        2、在髙压电力线路上选用重合闸,可以提升供电系统并排运作的可靠性;

        3、在电力网的设计方案与基本建设全过程中,一些状况下因为考虑到重合闸的功效,即能够延期搭建双回路线,以节约项目投资;

        、对隔离开关自身 因为组织欠佳或继电保护误动作而造成的误跳电,也可以起改正的功效。

        针对重合闸的经济收益,应当用无重合闸时,因停电了而导致的社会经济损害来考量。因为自动重合闸设备自身 的项目投资很低,工作中靠谱,因而,在供电系统中得到了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