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动重合闸的作用是什么?

自动重合闸的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10-19        浏览次数:350        【返回列表】

       自动重合闸广泛用于架空线传输和架空线电源线上(不能使用电缆和电源)的有效防事故措施中。即,当线路发生故障并且继电保护使断路器跳闸时,自动重合闸设备会在很短的时间间隔后重新合上断路器。在大多数情况下,线路故障(例如雷击,风灾等)是暂时的。断路器跳闸后,可以恢复电路的绝缘性能(绝缘体和气隙),并且可以再次重合,从而改善了电力系统的电源。可靠性。少数情况是永久性故障。自动重合闸装置动作后,它将在继电保护动作后跳开,找出原因,然后切断电源。通常情况下,跳闸后线路故障的重合闸越快,效果越好。

 自动重合闸的作用是什么?

        重合闸的最小间隔为0.15到0.5秒。线路的额定电压越高,绝缘层的去离子时间越长。自动重合闸的成功率取决于线路结构,电压水平,天气状况,主要故障类型和其他变化。根据中国电力部门的统计,它通常可以达到60%至90%。电力部门中另一种广泛使用的防事故措施是自动备用电源,通常需要0.2到0.5秒。它需要较少的投资,并保持正常电源的经济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