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电子式塑壳断路器使用与维护要求

电子式塑壳断路器使用与维护要求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397        【返回列表】

  电子式塑壳断路器,是塑壳断路器的一种。其脱扣单元主要采用电子脱扣器,电子脱扣器具有精度高,调整方便,可直接设定数值等特点,保证电子式塑壳断路器的可靠性,广泛应用于国内电力、电气、石油、化工、冶金等场所电力系统用以控制与保护之用。


  1.安装电子式塑壳断路器时,必须详细阅读外观和安装尺寸的相关内容,并检查断路器铭牌上所列的技术参数是否满足使用要求。


  2.装有电动操作机构的断路器在安装过程中不得拆卸电动操作机构,否则会影响电动机构的动作特性。操作方法如下:断路器跳闸后,电气操作将自动使断路器处于断开位置,即断路器将重新扣合。要闭合断路器,上位机只需发出闭合命令,断开断路器时会发出断开命令。如果断路器要手动闭合和断开,电气操作按钮可以设置为手动。如果断路器处于自由脱扣位置,必须先手动闭合和断开,然后闭合和断开。

电子式塑壳断路器使用与维护要求

  3.出厂时,电子式塑壳断路器中安装的内外附件已根据技术要求进行了调整。用户不应该自己调节它们或者不需要打开盖子,而是可以直接安装它们。


  4.断路器上的相线应连接可靠,否则内部电子电路不能正常工作,影响电子式塑壳断路器的保护功能。


  5.对于装有欠压脱扣器的电子式塑壳断路器,欠压脱扣器必须先连接到相应的额定工作电压,否则断路器不能闭合。


  6.电子式塑壳断路器一般应垂直安装,安装时连接线或电缆(铜排)的截面积应符合规定。

电子式塑壳断路器使用与维护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