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电子式塑壳断路器和传统式的区别

电子式塑壳断路器和传统式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9-06-18        浏览次数:582        【返回列表】

  电子式塑壳断路器与传统式的热磁式脱扣器不一样,其脱扣模块并不是选用热磁脱扣,而是采用智能控制器。选用的智能控制器在电路系统中发挥关键的功效,可以在配电线路和用电设备发生较为严重的故障时实施保护,在故障没发生时电子式塑壳断路器始终处于监测状态。当电流互感器监测到主电源电路的电流量数据信号,根据智能控制器来进行合理的测算和逻辑数据信号操纵;当智能控制器监测到电流发生异常,会即刻下达指令,让电子式塑壳断路器跳闸。

电子式塑壳断路器和传统式的区别

  传统式的塑壳断路器生产厂家生产制造塑壳断路器都选用热磁式构造,运用电的热磁效应来执行跳电指令。如果配电线路出现比较严重的故障问题时,会应用热磁脱扣器的热元器件热值大幅度提升,造成电子式塑壳断路器內部的双金属片形变,弯折,弯折到脱扣为止,随后就完成跳闸操作。热磁式塑壳断路器的关键是根据机械设备调节螺钉来调节开关的热过载电流,所以这种热磁式塑壳断路器的调节精密度较低,只有在电越大,操作所需的時间就越少。


  相较于与热磁式塑壳断路器,电子式塑壳断路器的则是根据电流互感器控制回路,以电流来操纵輸出,輸出则操纵跳电磁线圈,让电子式塑壳断路器跳闸。电子式塑壳断路器的优势就是说高精度,调节便捷,可设置额定值或是通过电位器进行调节。

电子式塑壳断路器和传统式的区别

  缺陷在于如果电子线路出现问题,那么对于我们检修来说比较麻烦,这是因为电子式塑壳断路器依赖电源和跳闸线圈,所以当电子线路出现问题,检修起来就比较麻烦,并且电子式塑壳断路器的抗干扰特性较弱。

电子式塑壳断路器 添加不同的元器件,它作用会随着添加的元器件的不同发生改变。电子式塑壳断路器主要添加的附件分为装在断路器表面的附件,以及装在内部的附件两种,


  内部附件基本上大多数消费者会添加触头,常见的有报警触头或者辅助触头。电子式塑壳断路器添加了辅助触头就可以显示接通和断开状态,缺点就是辅助触头无法确认开关有无故障脱扣的现象,警报触头主要起到显示电子式塑壳断路器故障脱扣的情况。欠电压脱扣器也是电子式塑壳断路器的内部附件,像电动操作机构、转动操作手柄、加长手柄是电子式塑壳断路器的外部附件,不管是内部附件,还是外部附件具体看实际需求进行添加,没有明确的规定。

电子式塑壳断路器和传统式的区别

  好了,想必看过上述内容之后,大家肯定已经知道电子式塑壳断路器和传统式塑壳断路器的主要区别在哪里。当然并不是说电子式塑壳断路器一定要优于传统式塑壳断路器,只不过电子式的优点要比传统式的来的多,所以大家普遍认为电子式的会比较好用,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消费者需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合适的塑壳断路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