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电子式塑壳断路器与电磁式断路器的区别

电子式塑壳断路器与电磁式断路器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4292        【返回列表】

传统塑壳断路器都采用电磁式结构,利用电的热效应来实现塑壳断路正常的动作。当线路中的电流增大后,塑壳断路器内部的双金属片受热弯曲变形,变形到一定的程度推动塑壳断路器的自由脱扣机构,塑壳断路器的主触头断开,切断故障电源。电磁式塑壳断路器主要通过机械调整螺丝来调整断路器的热过载电流,因此调整的精度不高,属于反时限动作,也就是电流越大,动作时间就越短。

电子式塑壳断路器

与电磁式塑壳断路器的区别在于电子式塑壳断路器其脱扣单元采用电子式,智能控制器代替了传动的电磁式脱扣器。电子式塑壳断路器内部的智能控制器在供配电系统中的主要作用是对线路中的过载、短路、缺相等异常情况进行检测和保护。采用电流互感器检测主电路的电流信号,再通过智能控制器完成有效的计算和逻辑信号控制;当电子式塑壳断路器内部的智能控制器检测到故障电流后,在极短的时间内命令开关脱扣装置促使断路器脱扣。

  电子式塑壳断路器与电磁式塑壳断路器因脱扣单元的差异性,造成两者一定的区别。电子式塑壳断路器相较于电磁式塑壳断路器,具有精度高,调整方便,可直接设定过载电流数值等优势,但是价格比电磁式塑壳断路器贵上不少,因此在选购时,如果预算多的话,可选择电子式塑壳断路器。反之,就选用电磁式塑壳断路器,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电子式塑壳断路器

   以上内容来自塑壳断路器厂家-大丙电气为您整理提供,希望能帮助您了解电子式塑壳器与电磁式塑壳断路器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