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维护要求

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维护要求

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242        【返回列表】

  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维护的方面如下:

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

一.注重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清洁,及时清扫剩余电流动作断的外壳以及外部件、连接端子的灰尘以及其它异物,保持电气线路的可靠接触,经常性检查连接端子是否有松动,如若发现应及时的加固,且要保持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操作手柄动作灵活、可靠。

二.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使用环境应有良好的通风以及干燥,如若环境较恶劣,需有相应的防护措施,比如比如雨淋、灰尘和有害气体侵蚀等措施,从而提高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在此环境下的可靠性。安装的环境周围应无其它铁磁体和电流很大的载流导体,避免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受磁场干扰,出现误动作。

三.定期检查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动作的可靠性。具体方法:首先按一下试验按钮,如果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正确的断开,则说明断路器正常;反之,则说明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存在故障,应通知专业的检修人员前来排除故障。

四.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动作后切记不能强行送电。断路器动作后,如若检查未发现故障点,允许试送电一次,如若再次动作,应该查明原因,并采取相应的而措施处理后才能恢复正常的通电。尤其是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检测到线路存在漏电、短路等异常情况后跳闸时,一定要查清和消除存在的电气隐患,切记不要随意让其退出运行,否则就会引发恶心事故。

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

 以上内容来自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厂家-大丙电气为您提供,希望能帮助您更好的了解以及使用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