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何延长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寿命?

如何延长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寿命?

发布时间:2019-04-13        浏览次数:253        【返回列表】

 如何延长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使用寿命?主要在以下几个因素上:

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

一.产品质量

延长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使用寿命的前提是,所选用的剩余电流动作的质量可靠,性能比较优越。如果安装使用的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质量不可靠,各项性能指标都没有达到国家的标准,那么在实际的使用中,这类的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会很容易发生故障,从而影响系统的正常运行。因此在选购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时,要购买高品质的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产品,才能保证安装使用的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寿命长。


二.维护工作

定期对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进行维护工作,维护人员可通过维护,了解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潜在隐患。保持剩余电力动作断路器以及安装环境的洁净,及时清理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表面的灰尘,避免影响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绝缘性能。在维护的过程中,需要检查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固定连接部分是否牢固,传动部件润滑是否充足等情况,根据相应的情况采取维修、更换、调整等处理方法,保证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使用寿命长。


三.规范操作

对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按照规范正确的操作,能够避免剩余电路动作断路器的损坏,从而有效延长剩余电流动作器的使用寿命。比如手动操作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分合闸时,要把操作手柄扳至最终位置,确保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真正的分闸或者和合闸。还有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发生跳闸时,不能强行合闸,应由专业的检修人员前来排查,查明原因,排除故障后,方可投入正常的使用。操作人员应该了解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规范的操作知识,从而避免造成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