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影响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寿命的因素?

影响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寿命的因素?

发布时间:2019-04-13        浏览次数:204        【返回列表】

 影响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使用寿命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点:

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

一.质量

在选购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时,应注意选用的产品品质。国内的一些小厂,会为了节省成本,采用劣质的材料制造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这种劣质的产品其使用寿命往往很短,各项性能都不符合国家的标准,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可能会经常性发生故障,会加大用户的维护成本,因此消费者要以高质量为准则,才能确保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使用寿命长。

二.维护

在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使用中,很多人忽略了对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维护工作,因此无法发现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隐形的缺陷,从而导致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很容易发生故障,影响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使用寿命。长期的不维护,会导致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使用寿命缩短。因此要定期对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进行维护工作,保持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洁净,以及检查紧固件是否有松脱、损坏等异常情况,根据相应的情况采取维修、更换等处理方法,对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转动部分的润滑工作,也要经常性进行,及时添加润滑油,确保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正常运行。

三.操作

不规范的操作会影响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使用寿命,因此在手动操作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时,要按规范操作,避免造成操作机构的损坏,甚至影响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正常运行。比如手动操作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合闸时,要注意用力要掌握湿度,控制手柄扭至最终合闸位置,观察仪表指示出现瞬间冲击,等待红灯亮后才可返回,不能返回过快导致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来不及合闸。按照规范的操作才能减少故障的发生,从而确保剩余电流断路器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