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功能特点

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功能特点

发布时间:2019-04-13        浏览次数:793        【返回列表】

  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是断路器其中的一种,是一种能在极短时间内迅速切断故障电源,保护人身以及用电设备的电气装置。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采用塑料绝缘体作为装置外壳,有效的隔离导体之间以及接地金属部分,从而确保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运行可靠性。

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

  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所有的零件都密封于塑料外壳中,内部零部件都采用模块化设计。结构相对紧凑,因此导致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外形体积小,重量轻。

   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功能非常强大,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一.一旦检测到线路中的剩余电流超过基准值时,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主触头断开,切断故障电源,对用电设备以及人身安全起到保护的作用。具有防止人触电的功能,在低压配电系统中安装剩余电流断路器,可使相关人员避免电机致死的危险,保证人员的生命安全。

二.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还具有断路器的基本功能,用于保护电源线路以及电动机,在发生过载或者短路的情况下,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能够极短的时间内迅速切断故障电源,对线路和电机实行保护。

三.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还具有控制的功能,也可作为线路的不频繁转换以及电机的不频繁启动之用,因此获得我国广泛的应用。

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

  以上内容来自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厂家-大丙电气为您整理提供,大丙电气一家集制造、研发、销售于一体的高新科技型企业,如有购买需求,可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