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电子式塑壳断路器基本特点

电子式塑壳断路器基本特点

发布时间:2019-04-09        浏览次数:300        【返回列表】

  电子式塑壳断路器是塑壳断路器的一种,其脱扣单元主要采用电子式脱扣器,通过电流互感器回路,检测开关电流,已电流数值来控制输出,输送控制调整线路,完成塑壳断路器的跳闸,主要用于国内工厂、医院、便利店、居民住宅、办公大楼等场所配电系统,以作控制与保护之用。

电子式塑壳断路器

一.电子式塑壳断路器采用塑料绝缘作为装置外壳,能够有效的隔离导体之间以及接地金属部分,确保电子式塑壳断路器的运行稳定性。

二.采用优化的结构设计,电子式塑壳断路器所有的零部件都置于塑料外壳内,防止零部件锈蚀,提高零部件的可靠性。同时导致结构相比紧凑,电子式塑壳断路外形体积小,重量轻。

三.电子式塑壳断路器相较于传统的热磁式塑壳断路器,在保护功能上更具有优势,具有三段保护特性,有过载长延时、短路短延时、短路瞬时和接地故障四种保护功能。在电源线路或者用电设备发生故障的情况下,电子式塑壳断路器会在极短的时间内动作,主触头断开,切断电路,保证用地设备以及电源线路的安全,常用作支路的保护开关。

四.与传统的塑壳断路器相比,电子式塑壳断路器精度高,调整方便,可直接设定瞬时跳闸电流或者使用电位器来调整,更利于用户对电源线路的管理。

五.电子式塑壳断路器具有塑壳断路器的基本功能,可起到控制的作用,能完成接通和断开电路。可根据需求来控制电子塑壳断路器的分闸以及合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