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注意事项

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9-04-09        浏览次数:771        【返回列表】

 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需要注意的方面,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

一.定期对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进行维护工作,确保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日常运行的稳定性。检查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保护性能是否正常可靠,检查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各零部件是否有严重磨损等情况,采取更换、维修等方法,来保证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正常使用。

二.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是在人体发生单相触点事故时,才能充分发挥其功效,起到保护的作用。如果人体对地处于绝缘的状态,如果是触及了两根相线或者一根中性线与一根相线时,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并不会动作,也就是这时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起不到保护的作用。

三.安装在末级保护与总保护之间的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其额定剩余动作电流数值,应介于上下两级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额定剩余动作电流数值之间,才能使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充分发挥发挥起作用,而且其级差一般应该达到1.2~2.5倍。

四.低压电压实行分级保护的时,上级保护应选用延时型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其分断时间应该比下级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动作时间增加0.1秒~0.2秒以上。

五.日常要保持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表面的清洁工作,避免大量的灰尘进入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外壳内,影响内部的零部件正常运行,造成零部件的损坏,导致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无法正常使用。

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

  以上内容来自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厂家-大丙电气为您提供,希望能帮助您更好使用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