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合闸的作用

重合闸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9-03-27        浏览次数:216        【返回列表】

  重合闸是一种保护性装置,具有结构紧凑、使用寿命长、操作方便、外形美观、绝缘性好等特点,重合闸的安装使用,有利于对输电线路的控制,解决输电线路故障时的问题。

重合闸

  由于电气线路的故障,大多是输电线路的故障。而故障大多都是为瞬时或者暂时的,因此重合闸根据这种现象而被制造出来。重合闸在输电线路出现故障时,将会带动继电保护动作,切断故障电源,保证线路上的用电设备的安全。待故障得以排除后,重合闸将会根据电压值的变化,自动合闸,恢复正常的供电。

  重合闸通常与断路器配套使用,组成一种具有多功能的电气产品。从上述讲解,可以清楚了解到,重合闸的使用,可大大的提高供电的可靠性,减少线路停电的次数,这对于用户的日常供电的稳定性十分有利,尤其是在对单则电源的单回线路重合闸起到的作用更加明显。

重合闸

 在断路器本身的机构不良或者继电保护误动作而引起的误跳闸,在这种情况下,重合闸的安装使用,可以对于这种情况恢复正常的供电有着明显的效果,降低了电气系统的不稳定因素的可能性。根据误跳闸的情况,重合闸可以起到纠正的作用,检测到电压的正常性,自动带动断路器动作实现合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