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剩余电流断路器基础知识

剩余电流断路器基础知识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次数:353        【返回列表】

一.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作用


1.提供接地故障和任何泄漏电流保护


2.超过额定灵敏度时自动断开电路


3.为电缆和母线连接提供双端接的可能性


4.提供对电压波动的保护,因为它包括一个过滤装置,以防止瞬态电压水平。

二.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工作原理


  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工作原理是基尔霍夫定律,即输入电流必须等于电路中的输出电流。因此,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比较了带电和中性线之间的电流值差异。理想情况下,从带电导线流入电路的电流应与流过中性线的电流相同。在发生故障时,来自中性线的电流减小,这两者之间的差异称为剩余电流。当检测到剩余电流时,会触发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使电路跳闸。

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

  剩余电流装置自带测试电路,保证了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可靠性。当按下测试按钮时,电流开始流过测试电路。当它在装置的中性线圈上产生不平衡时,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跳闸并断开电源,从而检查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可靠性。


三.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灵敏度

人类能够承受30毫安的电击。虽然高达10 ma可能只是引起刺痛感,但10 ma可能会导致肌肉收缩,进一步导致30 ma左右的呼吸麻痹。因此,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灵敏的设计目的是寻找剩余电流的微小变化。在寻求防火保护的情况下,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灵敏也用于跟踪高达300MA的剩余电流的更高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