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基本原理

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基本原理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次数:3469        【返回列表】

  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旨在保护个人免受因接线故障或接地故障引起的电击、触电和火灾的风险。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在电路中突然发生接地故障的情况下特别有用。

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


  例如,有人意外接触到电路中的开路带电导线。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电路中没有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可能会发生接地故障,人员有受到电击的风险。


  但是,如果相同的电路受到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保护,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将在不到一秒钟的时间内使电路跳闸,从而防止人员受到电击。因此,在电路中安装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是一种良好的安全做法。

  如上所述,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用于防止接地故障和对人身安全的保护,如电击。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运行背后的基本原理是,在理想情况下,通过带电(热)线流入电路的电流应与从中性点返回的电流相同。


   如果发生接地故障,电流会通过意外方式(如意外接触开路等)找到接地通道。因此,从中性点返回的电流减小。这种电流差也称为“剩余电流”。

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

  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设计使其能够连续感应和比较带电和中性线之间的电流值差异(剩余电流值)。由于此类事件,电流值的任何微小变化都会触发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跳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