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为什么安装重合闸?

为什么安装重合闸?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次数:307        【返回列表】

  重合闸是一种用于各种配电网的保护装置。大多数重合闸结合了一个断路器,如果它检测到过电流(这表明在网络的某个部分内有短路),就会跳闸,并具有电子重合功能,如果故障很快自行清除,它会自动恢复线路的电源。这种重合闸功能大约占80%的时间。


重合闸


  那么,是什么让重合闸成为配电公司的热门选择呢?主要有两种激励措施:

一.减少长时间停电:重合闸能很好地防止这些类型的瞬时短路引起长时间停电。因此,在其他解决方案可能导致长时间停机的情况下,这些公司能够为客户保持通电。客户喜欢这种连续性和可靠性。



二.自动电源恢复:断电后,重合闸自动恢复电源。工程师不需要去现场考察,找出问题所在并修复。这为配电公司节省了时间和金钱,并且再次为客户提供了更高的可靠性和电力服务的连续性。

  如前所述,使用重合闸的最大好处之一是,它可以防止瞬时短路导致长时间停电。但什么是瞬间短路呢?

  本质上,这是一种在事故情况下可能引起的事件。例如,树枝可能从树上掉下来,甚至在它落地的过程中瞬间与电缆接触。重合闸比断路器能更好地处理这种情况。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重合闸几乎可以立即恢复供电给客户。重合闸不能立即恢复电源的唯一情况是,如果短路的原因本身没有消除的话。在这个例子中,树枝在一瞬间就消失了。只有少数情况下,短路原因需要手动清除。



重合闸


  许多新型重合闸也有电子控制设备,具有许多网络接口。这使得重合闸能够无缝地实现更广泛的网络自动化策略。在这些类型的设置中,仍有可能出现瞬时短路,导致瞬时停机,但同样,这会大大缩短停机时间的持续时间,并消除了将维护团队派往断路器恢复电源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