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动重合闸基础介绍

自动重合闸基础介绍

发布时间:2019-03-25        浏览次数:382        【返回列表】

  自动重合闸是一种自动的高压电气开关。就像家用电线上的断路器一样,当发生短路等故障时,它会切断电源。家用断路器在手动复位前保持关闭状态时,自动重合闸自动测试电线,以确定故障是否已排除。而且,如果问题只是暂时的,自动重合闸自动复位并恢复电力供应。

自动重合闸

  在高压电线上,80%到90%的故障发生是暂时性的,例如闪电、被风吹起的树枝或电线、鸟类或啮齿动物,如果在电线永久性损坏之前切断电源,这些故障会从电线上消失。

  当故障发生时,自动重合闸会感应并自动关闭电源。一瞬间之后(时间的长度可能只在灯泡闪烁时才明显),自动重合闸将重新打开电源,但如果故障仍然存在,自动重合闸再次关闭。如果经过三次这样的尝试后仍然存在故障,则自动重合闸将被编程为永久性地考虑该问题,并保持关闭状态。然后,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修复线路上的问题,并重置自动重合闸恢复供电。

   永久性问题的例子包括:电线或其他设备被雷击、树枝坠落或车辆碰撞损坏。

自动重合闸

  自动重合闸为电力公司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费用,因为它们只在闪烁一两次之后,自动地允许电力重新存储。此外,对于需要维修人员的停机,自动重合闸可将停机区域最小化,并帮助机组快速定位问题并恢复供电。电力消费——住宅、商业、工业和机构——从频繁的电力消耗中节省下来。

  在整个配电系统中,从变电站到住宅用电线杆都使用自动重合闸。它们从用于单相电力线路的小型自动重合闸到用于变电站和高达38000伏高压电力线路的大型三相自动重合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