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合闸的基础知识

重合闸的基础知识

发布时间:2019-03-25        浏览次数:279        【返回列表】

   为了防止损坏,沿网络的每个站点都有断路器或保险丝保护,一旦发生短路,这些断路器或保险丝将关闭电源。这是处理瞬态事件时的一个主要问题。例如,在暴风雪期间,一根树枝从树上被吹走,落在电线上可能会引起短路,从而造成损坏。然而,当断肢落地时,断层可以很快自行清除。如果配电变电站的断路器提供唯一的保护系统,那么在维修人员重置断路器的同时,配电网的大面积可能会被封锁。重合闸被编程为自动复位过程,并允许更精细的服务恢复方法。其结果是提高了供应的可用性。

重合闸

   重合闸通过进一步将网络划分为更小的部分来解决这个问题。例如,上面的城市电网示例可能在网络上的每个分支点都配备了重合闸。重合闸由于其在网络中的上游位置,其处理的电力远低于馈线站的断路器,因此可以设置为在较低的功率水平下跳闸。这意味着,电网上的单个事件将只切断由单个重合闸处理的区段,而在馈线站发现问题之前,该区段就已经很长时间了。

  现代重合闸装置通常配备有监控与数据采集(SCADA)通信,允许大多数重合闸由公用控制室的工作人员远程操作。这允许重新切换网络,因为如果现场检测到故障,操作员可以使用现场重合闸提供的信息重新配置配电网络,或修复负载流问题。对重合闸的远程控制也节省了大量的操作费用,因为它可以减少现场工作人员前往现场重置已转换为锁定的装置的必要性。


  自动重合闸是在单相和三相版本,并使用油,真空或SF6断路器。重合闸的控制范围从最初的机电系统到具有计量和监控与数据采集功能的数字电子设备。对于10-1200 A的负载电流和1-16 kA的故障电流,重合闸的额定值为2.4-38 kv。

自动重合闸

  在三相电路中,重合闸比三个单独的保险丝断路器更有益。例如,在Wye到Delta转换中,如果在Wye侧使用断流器,并且只有三分之一的断流器断开,则Delta侧的一些客户由于变压器绕组的电压转移而具有低电压状态。低电压会对电子设备造成严重损坏。但是,如果使用重合闸,所有三个相位都将打开,消除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