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合闸是什么?

重合闸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03-25        浏览次数:188        【返回列表】

  重合闸是一种用于架空配电系统中的装置,用于中断电路以清除故障。自动重合闸具有电子控制感和真空断路器,在出现故障时自动重合以恢复服务。有几次尝试可以清除和重新通电电路,如果故障仍然存在,重合闸将处于锁定的状态。重合闸采用单相和三相两种形式,使用油或真空断路器。

重合闸

  在使用自动重合闸时,需要具备SCADA控制接口功能的系统。重合闸的控制范围从原来的机电系统到数字电子设备。所有重合闸的操作顺序可以是全速、全延时或任意快接延时的组合。快速操作在分支电路线路保险丝被削弱之前清除临时故障。延迟的操作使停机保护装置有时间进行清除,以便将永久性故障限制在系统的较小部分。

   一个完整的电子重合器包包括断路的重合器、感应过电流并启动重合器的电子控制装置和互连控制电缆。

重合闸

  重合闸跳闸和闭合由来自电子控制装置的信号启动。当在一个或多个相位中检测到超过编程的最小跳闸值的故障电流时,来自控制装置的信号会启动重合闸操作机构中的低能量跳闸器,以使开启弹簧跳闸并打开断路器触点。闭合能量和给开启弹簧充电所需的力由高压闭合电磁阀通过高压接触器瞬间连接到相位。在编程的重合闸时间,控制装置使操作机构中的旋转电磁阀通电,从而机械地关闭闭合电磁阀接触器,将闭合线圈与其电源连接。通电的闭合线圈拉下一个柱塞,为开口弹簧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