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合闸的作用

重合闸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9-02-17        浏览次数:273        【返回列表】

   在国内电力系统中,可以常常看到重合闸产品的存在,这种电气产品在电力系统中有什么作用呢?

重合闸


   当线路发生故障时,重合闸产品就立即动作,保护线路上的设备,切断设备的供电线路,使线路上的电子电气设备免受损坏。而线路故障清除后,重合闸装置就会自动将断路器合闸,恢复正常的供电。

   那么我们可以看出重合闸在供电系统的作用有两方面,一方面就是起到保护的作用,在线路发生异常情况下,如过流、短路、过压、欠压等故障下,重合闸产品能根据故障来采取跳闸的方式,保护线路上设备的安全。

另一方面有着纠正的作用,我们知道断路器有时会发生误动作的现象,重合闸产品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在误动作发生后,自动合闸恢复正常的供电。

   重合闸在线路上的使用,大大的提供电力系统运行的稳定性,还能减少线路发生停电的次数,保护设备的安全。尤其是在高压输电线路上,重合闸的作用更加的明显,提高其系统并列运行的可靠性。

重合闸

   由于重合闸产品的作用大、价格低、工作可靠、体积小、重量轻等特点,符合不同工况的具体条件,满足用户的需求,故在我国的供电系统中获得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