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动重合闸常见的分析及解决方法

自动重合闸常见的分析及解决方法

发布时间:2018-11-29        浏览次数:466        【返回列表】

1、如何分类自动重合闸

答:根据不同分类的特点,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1)根据重合闸的动作分类,可分为机械式和电气式。

(2)根据断路器的重合闸方式,可分为三相共重合闸、单相重合闸和综合重合闸三种类型。

(3)根据动作次数可分为一种类型和两种类型(多次)。

5]根据自动重合闸的使用条件,可分为单一电源重合闸重合,两国力量。双边供电可分为测试没有压力和重合闸验证期重合闸重合,不是同一时期。

2。选择重合闸模式的一般原则是什么?

答:其原则如下:

主要内容如下:(1)经过分析,必须根据具体的系统结构和运行条件选择重合闸方式。

(2)如果一种简单的三相重合闸方式能满足系统的实际需要,则输电线路应选择三相重合闸方式。答:持有不集中供电地区电力系统振荡的稠密环试验变压器抗恶劣环境,性能优良的行旅行没有重合可以稳定运行后,更合适的使用设定适当的三个图片关闭时间。对于这样一条环线GA-QB Z,快速故障排除是首要问题。

(3)当单相接地发生故障时,如果采用三相重合闸不能保证系统的稳定性,或区域系统发生大规模停电,或影响线路上的重要负荷断电,则应选择单相或综合重合闸方式。

(4)大型机组出口一般不采用三相重合闸。

1。问题是选择线的三个图片成交条件是什么?

答:在校核稳定性计算后,单侧和双侧供电线路选择三相重合闸的条件如下:1。供电线路的推定。

(1)推断供电线路。为了弥补暂态保护的非选择性动作,如由多条串联线路组成的电网,单线供电侧应采用通用三相重合闸。三相重合闸采用前加速或顺序重合的方式,此时有几条断线从电源侧依次重合。然而,为了提高向重要负载供电的单问题线路供电的可靠性,也可以采用综合重合闸。

在两端均有电源的线路上使用自动重合闸时,应确保线路两侧的电路已脱扣、电弧熄灭和绝缘强度恢复。与此同时,我们应该考虑断路器重合的线两边的权力是在同一时期,以及是否允许关闭。因此,两侧电力线的重合闸可以概括为用于验证同步的一种重合闸,例如用于验证的线路一侧没有电压,用于验证另一侧的同步的重合闸,或者用于验证电流的重合闸。另一种类型是非同步重合闸、快速重合闸、解锁重合闸和非同步自同步重合闸。关闭等。

自动重合闸

单相重合闸或复合重合闸的条件是什么?

答:

单相重合闸是指当线路发生单相接地故障时,保护动作只跳出断路器的故障相和单相重合闸;当单相重合闸或多相故障发生时,保护动作跳过三相断路器,不再重合闸。增加了三相断路器的任何其他原因,也不再重叠。

其他解释表明,综合重合闸的功能和适用范围是发生单相接地故障时的单相重合闸,发生相间短路时的三相重合闸。

在下列情况下,可能需要考虑采用单相重合闸或复合重合闸:

(1)220 kV及以上电压的单回路接线,两个电源间弱互连的线路(包括通过低压线路弱连接的电磁环网),特别是大型汽轮发电机组的高压配电线路。

(2),当单相接地故障的网格生成,如果使用三个图片切换没有安全行系统的鲁棒稳定性。

(3)允许采用三相重合闸,但是当单相重合闸对系统或电源恢复有良好效果时,可以采用综合重合闸方式。例如根据稳定性计算,当三相永久故障不造成稳定性损坏时,电源两侧或并联运行环网线路紧密相连的双回路可重合闸,可采用综合重合闸方式。当三相重合闸使用。一方面先关机,另一方面在实现同步重合闸之前着重于综合成功。

(4)经过稳定计算和校核后,允许使用重合闸。

当重合闸与永久故障同时发生时,对电力系统的不利影响是什么?

什么时候重合闸重合于永久性故障,不良反应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

1。使电力系统再次遭受故障的影响。

(Ii)使断路器的工作条件更为严重,因为断路器须在连续短时间内两次切断电弧。

单相重合闸和三相重合闸的优缺点是什么?

答:这两种重合闸方式的优缺点如下:

(1)使用单相重合闸比会出现断相运行,除了纵向保护需要考虑一些特殊问题,零序电流保护设置和协调产生了影响,也使零序电流保护,短路,不能充分发挥作用。

重合闸

(2)当采用三相重合闸时,各种保护的出口电路可以直接操作在开关上。当使用单相重合闸\r\n门时,除了保护自己的选相能力。为了在断路器上运行,所有纵向保护、相距保护和零序电流保护都必须由单相重合闸选相器控制。

3三相重合闸发生单相接地时,运行过电压大于单相重合闸。这是由于三相跳闸,目前零功率,将故障相中的等于剩余充电电压的峰值,相电压和功率的重合闸时间较短,故障相电压变化不大,因此在重叠会产生更大的操作过电压。当采用单相重合闸时,发生重合闸时(由于线路本身的电容电压),故障相电压仅为17%左右,因此不存在过电压问题。从k、k电网长期运行三相重合闸看,中、短线路过电压问题不明显。

(4)当采用三相重合闸时,在最不利的情况下,有可能与三相短路故障重叠,通过稳定性计算认为某些线路是必要的,可以考虑在三相重合闸中增加一个简单的相位故障判别元,这样就可以实现单相故障的重合闸,而不能实现相间故障的重合闸。

42岁,什么样的自动重合闸的激活方法?它们的特点是什么?

自动重合闸有两种启动方式:控制开关位置和断路器位置不对应于启动方式和保护启动方式。

非对应起动方式的优点是简单可靠,也可以纠正断路器的误碰撞或隐漏。它可以提高供电可靠性U BW3I/_,提高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在各级电网中具有良好的运行效果。是所有重合闸的基本启动模式。它的缺点是,当断路器辅助接触点的接触,这不是开始相应的操作将会失败。

保护启动模式是相应启动模式的补充。同时,在单相重合闸过程中,需要一些保护锁存器,在逻辑电路中需要固定故障相位,同时还需要一个重合闸起动元件。其缺点是:不能纠正断路器误操作。

8。同期检定和校准无压重合闸装置为什么高性能应相同的两边和验证吗?

答:如果一侧进行无电压校验,另一侧进行同步校验,则断路器因某种原因(如触点不当、保护误动作等)在正常动作下跳闸时,线路上有电压。因此,实现重叠是不可能的,这是一个很大的缺陷。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将3 BNPGU{R1固定继电器与3 BNPGU(R1固定继电器)的接触点同时并联运行,使断路器因误跳而产生的重链被放入。为了保证双侧开关的工作条件相同,验证侧还配备了无电压验证继电器,可根据切换后的具体情况使用。但应注意,输入没有压力的一侧,同时检查继电器,另一方面只同期验证继电器。否则,双方的非电压验证重合闸将导致异步重合。在同步继电器接触电路中,校准线路的电压接触必须串联。

9.侧供电线路上输电线路重合闸方式的选择原则是什么?

如何选择单线输电线路的重合闸方式?

答:1,在一般情况下,使用一种三相重合。

(2)当断路器的开断能力允许时,二次重合闸可用于下列情况;

(一)由不当值的人的变电所产生的没有遥控的单回路;

(2)提供重要负载和无备用电源的单一电路。

(3)稳定性计算,允许使用重合闸。

45。双方对供电线路重合闸有什么特殊要求?

答:除满足自动开关柜的基本要求外,双方输电线路的重合闸还应包括:

(1)当线路发生故障时,两侧的保护装置可在不同的时间范围内发生跳闸。因此,线路两侧的重合闸必须在两侧断路器跳变后再重合后才能得到保证。

(2)当线路发生故障跳闸时,线路两侧的电源是否同步,发生重合闸时是否允许不同步合闸。

51。重合闸的电容为什么只有巧合吗?

如果断路器由于永久性短路而受到保护动作而跳闸,则断路器将在自动重合闸后再次跳闸。此时,虽然跳闸位置继电器被重新启动,但是时间继电器触点将在重合组被恢复之前长时间闭合,并且电容器将被继电器的线圈询问。分接头不能继续充电,中间继电器不能重新启动,重合闸电容器仍需20-25s的充电时间,因此可以确保只发出一个重合闸脉冲。

52.重合闸后的加速度是多少?51.为什么在检查同步重合闸时不使用加速器后保护?

电路故障后,保护选择性切除故障,重合闸重合恢复供电。如果断路器重合到永久性故障,则屏蔽组件是非时限和非选择性动作断路器,这称为重合后加速度。

(2)只有在线路一侧检测到没有电压重合闸,而另一侧两端没有一定允许频率时,才进行同步重合闸。如果线路是永久性故障,在没有压力重合闸后再发生重合闸,则重合闸不会同时重合,所以安装后使用同一时间自动重合闸加速是不有趣的。如果属于瞬时故障,后无压的重叠,即线路重合成功,没有失败,因此,在同一时间时不使用重合闸后添加B4O7_9H7B0X0LF速度,以避免开关脉冲电流引起误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