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介绍一下什么是重合闸

介绍一下什么是重合闸

发布时间:2018-11-29        浏览次数:808        【返回列表】

1.继电保护使线路快速断开后发生暂态故障,电弧熄灭,故障点的绝缘强度恢复,外部物体被电弧烧掉。如果断路器再次关闭,可以恢复正常供电,这种故障是瞬时故障。

2.线路断开后,永久故障仍然存在。此时,即使再次关闭电源,由于故障的存在,线路也会被继电保护再次断开,无法恢复正常的供电。这种类型的错误称为“断层”瞬时性。

二.基本要求

重合闸不得在下列情况下操作:

(I)当断路器是由看守人或遥控器用人手操作断开时;

(2)当断路器因线路故障而被继电保护断开时,手动放置断路器。因为在这种情况下,故障是永久性的,可能是由于维修质量不合格,隐患还没有消除,或者安全地线忘记排除,所以不能再成功。

除了上述条件,当断路器跳闸由继电保护动作或其他原因,重合闸必再行动使断路器关闭。

1。重合闸启动应采用控制开关位置与断路器位置不匹配的原则。也就是说,当控制开关处于闭合位置并且断路器实际处于断开位置时,可以启动重合闸,从而可以在断路器由于任何原因跳闸之后保证重合闸。只有一个重合闸被执行。当断路器被手动控制开关触发时,控制开关和断路器的位置仍然对应。因此,重合闸不会启动。

(4)自动重合闸装置的动作次数须符合先前的规定。如重合闸动作应该只有一次,当再次重合于永久性故障和旅行后,不应再移动;二级重合会搬了两次,第二次后再次重合于永久性故障和旅行时,它不应该采取行动。

(4)自动重合闸动作后,应能自动返回,为下一步动作做好准备。但对于10 kV及以下电压线路,如果有当地工作人员值班,为了简化重合闸,还可以使用手动倒换。人工复归的缺点是,当值班人员不及时返回时,重合闸在重合闸动作后会拒绝采取行动,而重合闸则会再次拒绝采取行动,这种情况可能发生在雷雨季节雷电破坏活动较频繁的地区。

自动重合闸装置应能加快继电保护在重合闸前后的动作,更好地配合继电保护,加快故障排除。

(7)对双边供电实现重合,应考虑重合闸的同步两岸的供应问题,并满足提出的要求。

(8)当断路器处于异常状态(例如操作机构中使用的空气压力和液压的降低)并且不允许重合闸时,自动重合闸装置应当被阻塞。

(4)重合闸与继电保护的配合。

1,前加速保护

重合闸前的加速度保护通常称为“前加速度”。假设系统是安装在每一行过电流保护,其动作时间,合作原则的基础上一步。因此,在电源保护3附近的时间限制是非常长的。为了加速故障排除,保护3可以采用预加速方式。当在任何线路上发生故障时,通过保护3的瞬时动作来消除第一次。如果故障在A-B线之外(例如D1点),则保护3的动作是非选择性的。然而,断路器3跳闸,启动重合闸恢复电源,从而纠正上述非选择性动作.如果瞬时故障,重合闸后的电力已经恢复。如果故障是永久性的,故障保护的切除,1或2当保护2拒绝行动,保护3次选择性t3行动的时间限制旅行。为了不延长非选择性操作的范围太长,一般规定,当变压器在低压侧短路时,保护3不得工作。因此,还应根据避免相邻变压器低压侧短路来设置起动电流。                       

     采用前加速的优点是:

     a.能够快速地切除瞬时性故障;

(2)使暂时性故障发展得太晚,从而提高重合闸的成功率。

c.它能保证电厂母线和重要变电站的额定电压0.6~0.7倍,从而保证电站和重要用户的电能质量。

(3)使用更少的设备,安装一套重合闸装置,简单和经济。

     采用前加速的缺点是:

断路器工作在恶劣的环境中,操作更频繁。

当故障与永久故障重合时,故障排除时间可能会更长。

c.如果重合闸装置或断路器拒绝关闭,停电范围将延长。即使在线路的最后阶段失败时,连接到该线路的所有用户也将被切断。在加速保护主要用于重要变电站35 kv以下发电厂或直接连接方式,提出了快速切除故障,确保总线电压。这些线路通常安装简单的电流保护。

2,后加速保护

重合闸前的加速度保护通常称为“前加速度”。6.()是当线路的第一次故障时,保护有选择性的动作,然后是重合。如果重合于永久性故障,断路器关闭后加速保护行动,瞬时切除故障,动作是否与第一次期限。BR“后加速”协调方式广泛应用于35kV以上输电线路和重要负荷。因为这些线路一般都配有性能更好的保护装置。

     后加速保护的优点:

加速后保护的优点:a.第一次是在不扩大断电范围的情况下进行选择性故障排除,特别是在重要的高压电网中,一般不允许非选择性动作的保护,然后再用重合闸进行校正。

2。确保永久故障立即删除,并仍然是有选择性的。

C.与以往的加速度相比,不受网络结构和负载条件的限制使用通常有利且无害。                       

     后加速保护的缺点:

(D)每个断路器需要配备重合闸,重合闸比预加速更复杂。

b.第一次排除故障可能有延迟。KA是图中过电流继电器的接触点。当线路故障时,它启动时间继电器KTM,然后KTM 2接触器在设定时间限制后关闭,启动出口继电器公里和行程。重合时,如前分析,JSJ联系在1 s关门时间,如果重合于永久性故障,LJ行动再一次,这一次可以瞬时由时间继电器常开接触Sjl,压板L树脂和JSJ联系串联,并立即开始ZJ旅行,以便实现重合闸后加速过电流保护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