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工作原理与作用有哪些?

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工作原理与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723        【返回列表】

一、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原理

漏电保护器的基本上原理全是运用当产生走电常见故障时越过零序电流电压互感器的电流的矢量和不等于零。是根据安全事故情况下,相电流矢量素材不等于零,发生一个零序电流,当零序电流做到整时间常数,便使断路器姿势,断开常见故障电流做到维护目地。

漏电保护器是避免配电房系统软件中火线零线和电气装置的露出可导电性一部分(包含金属材料的机器设备机壳、铺设管槽等)、设备外可导电性一部分(包含水、暖管和房屋建筑架构等)及其地面中间因绝缘层毁坏造成的电气火灾和触电安全事故的合理对策。

二、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归类:

现阶段中国生产制造的漏电保护器分成电感式和电子式两类。电感式漏电保护器的原理是由零序电流电压互感器检验路线中的零序电流,从而造成的磁场来消弱电磁铁的磁场,使储能技术弹黄将流线圈释放出来,断路器姿势,开关跳闸,摘除常见故障路线。

电子式漏电保护器则是运用零序电流电压互感器次级绕组工作电压,经电子器件变大,造成充足的输出功率使开关跳闸。

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工作原理与作用有哪些?

三、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功效

剩余电流隔离开关将漏电保护器安裝在路线中,一次线圈与电力网的路线相互连接,二次线圈与漏电保护器中的断路器联接。当用电量机器设备一切正常运作时,路线中电流呈平衡状态,电压互感器中电流矢量素材之和为零。

因为一次线圈中沒有剩余电流,因此不容易磁感应二次线圈,漏电保护器的电源开关设备处在合闭情况运作。

当机器设备机壳产生走电并有些人碰触时,则在常见故障点造成分离,此走电电流经身体、地面、保护接地,回到变电器中性线,导致电压互感器申注入、排出的电流发生了不平衡,一次线圈申造成剩余电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