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什么是重合闸?有几种方式?

什么是重合闸?有几种方式?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808        【返回列表】

一、重合闸归类

重合闸分成:综重、三重、单重和停止使用。

综重:单相故障,单相重合,重合永久故障后跳三相。两色故障跳三相,三相重合。

三重:一切种类故障跳三相,三相重合。永久性故障跳三相。

单重:单相故障,单相重合。两色故障,断开三相后不重合。

停止使用:一切故障跳三相,不重合。

二、重合闸介绍

重合闸便是路线非永久性故障时(如遭雷击、树技碰线跳电这些)维护姿势断路器跳电闸后又再度重合闸称之为重合闸。重合闸重合的时间间隔必必须让第一次故障得到修复,例如充放电短路故障的气体绝缘层修复,那样重合取得成功,路线就能修复运作。能够选用重合闸促使路线修复运作的故障在所有各种各样故障中占据80%之上的占比,因此重合闸是很好用的一种自动化技术方式。

重合闸分成一次重合闸、数次重合闸二种,在我国大部分选用一次重合闸。重合闸包含检当期(便是计量检定断路器两直流电压的当期性,包含工作电压差、頻率差和当期视角差)、不计量检定或检无压(计量检定路线确实没有工作电压)。

在我国在110kV下列的断路器重合闸,全是三相重合闸,在225kV及之上工作电压由于断路器还分相跳电,因此又有单相重合闸、三相重合闸和综合性重合闸之分,不一样的运作状况必须有可选择性的选用不一样的重合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