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动重合闸的功能特点

自动重合闸的功能特点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293        【返回列表】

        自动重合闸装置是一种能根据需要在故障发生后自动输入断路器的自动装置。电力系统运行经验表明,架空线路的故障大多为暂态故障,永久故障通常小于10%。因此,通过继电保护消除短路故障后,电弧将自动熄灭.在大多数情况下,短路绝缘可以自动恢复.因此,断路器的自动重合不仅提高了供电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降低了断电损耗,而且提高了电力系统的暂态水平,提高了高压线路的输电能力。由断路器或继电保护装置引起的错误跳闸也可以纠正。以下是智能自动重合闸的特点:

(1)低压/过电压保护:当电压低于/高于设定值时,保护器自动断开电源,在电压正常后自动关闭。

(2)过载/短路保护,短路,或电流大于额定电流时,保护器的实现保护。

(3)零线接线反保护:当零线回接时,不得关闭/或自动断开,以避免电器烧毁和事故。

(4)零线断开保护:“零线”松开或切断后,三相电压不平衡到一定值,保护器打开闸门,自动恢复和关闭。

(5)漏电保护:当漏电电流超过规定电流时,保护器立即断开。

(6)缺相/断相保护:在无相/相的情况下,自动断开电源,避免了烧坏电动机的事故。

(7)相序反保护:电源相位序列在关闭前自动检测,若相序倒置,则拒绝供电,防止三相电机烧毁。

(8)只要有电,任何相位都可以运行:当保护功能关闭时,任何有电的相位都可以关闭。

(9)断电时自动断开:当线路被切断时,输入和输出线路自动断开。当你再打电话时,如果电源正常,就自动接通.

(10)合闸前故障检测:合闸前自动检测电源线电压、缺相、零线连接、零线断开等。如果有任何故障,电源将被拒绝关闭。

(11):在一定时间间隔后自动重合闸动作时,自动转换后再上电。减少人工关闭,保证供电的连续性,提高运行率,更方便用户。

(12)手动关闭:当不需要自动重合闸时,可选择用与普通断路器完全相同的方式手动关闭,而不受电气控制。

(13)自动保存跳闸信息,包括跳闸时间、跳闸原因、电压、电流、漏电等。

(14)远程监控:通过RS 232/RS 485接口,实时查看三相电压、电流、泄漏电流、跳闸次数、跳闸原因和开关状态等数据。方便设备与现有系统连接,实现远程监控。

(15)参数设定:可通过面板上的按键、手机、手持电脑、笔记本电脑、远程通信等功能设定。

(16)故障报警:当上述保护断开时,不同的红色指示灯指示相应的故障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