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输电线路自动重合闸的认识

输电线路自动重合闸的认识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244        【返回列表】

       单侧电源电路的三相重合,自动重合闸设置时间一般在0.5 - 1.5之间

       在双侧供电线路检查阶段的同一周期内,自动重合闸必须在断路器跳闸后对线路两侧进行重合闸。分为:快速自动重合闸(速度如此之快以致于EMF角度摆的两侧),非同步重合闸(在允许范围内),同时自动重合闸。

       自动重合闸的实现方法如下:(2)对双回线上的另一条线路电流进行检测,认为两侧电源仍是同步的;(3)一侧不加电压的重合闸同步检查一侧,不确定压力的线路侧先检查重合闸,另一侧则在成功重合闸后进行检测同步。

重合闸

自动重合闸与继电保护配合

       1.重合闸前的加速度保护:第一次由保护x瞬时非选择性切除操作,第二次切除是重合闸后的选择性切除。可以快速排除故障,减少设备。

       2.重合闸后的加速度保护:第一次有选择地排除故障。如果故障重合到永久故障,则应用加速度保护动作,并立即排除故障。第一次切除不会延长停电时间。

       高压输电线路单相自动重合闸、暂态单相故障跳变、永久单相故障重合闸及不成功三相重合闸。(220 kV~500 kV)架空线路由于线路之间的距离,大部分故障为单相接地。对于相间故障,将保护和自动重合闸的选相元件与判断匹配后,跳过三相,再进行重合闸或不重合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