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动重合闸怎样分类选用原则是什么

自动重合闸怎样分类选用原则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287        【返回列表】

根据不同的分类的特点,常用的有以下几种:

(1)根据重合闸动作的类型,可分为机械式和电气式两种。

(2)根据断路器的重合闸方式,可分为三相综合重合闸和单相综合重合闸。

(3)根据动作次数可分为一种类型和两种类型(多次)。

(4)根据重合闸的工作条件,可分为单面功率重合闸和双侧功率重合闸。两侧电源的重合闸分为两部分:无电压校验和同步重合闸和非同步重合闸校验。

其原则如下:

主要内容如下:(1)经过分析,必须根据具体的系统结构和运行条件选择重合闸方式。

(2)如果一种简单的三相重合闸方式能满足系统的实际需要,则输电线路应选择三相重合闸方式。不要为那些在一个集中在环网供电面积密度,线路跳闸后重合闸可以稳定运行,更合适的使用设定适当的三个图片关闭时间。对于这样的环形网络,快速故障排除是第一重要的问题。

(3)当单相接地发生故障时,如果采用三相重合闸不能保证系统的稳定性,或区域系统发生大规模停电,或影响线路上的重要负荷断电,则应选择单相或综合重合闸方式。

(4)大型机组出口一般不采用三相重合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