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合闸后加速保护

重合闸后加速保护

发布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187        【返回列表】

       重合闸后的加速保护是一些电力系统中常用的技术。它主要用于以下场合:1)对于在整个线路范围内没有瞬时保护的线路,以最小化重合闸对系统的影响;2)辅助纵向保护的动作。或用于纠正原保护装置固有的缺陷,如连接到线路侧电压互感器的定向距离保护,当线路侧电压互感器在插座三相电路中重新排列时,将无法工作;(3)在单相重合闸过程中,为了保持相邻元件保护装置的动作选择性,对备用运行中的两相重合闸进行了保护。加速保护主要是相电流和零序电流保护、距离保护和方向。

由于城市配电线路设备复杂,线路跨度大,供电质量要求高,电力系统运行经验证明,架空线路故障多为“瞬时性”,如强电引起的线路碰撞。IN,由鸟和小碰撞引起的线路摆动,以及由雷电引起的绝缘体。表面闪络当继电保护装置迅速断开故障时,故障点的表面绝缘被恢复。此时,如果线路监视器手动关闭故障,则操作时间将更长,并且用户负载将被切断更长的时间。如果负载对功率可靠性的要求高于高则,则会带来不必要的损失,但是如果使用自动称重。关闭装置一次闭合断路器,大大提高了供电可靠性。但是,由于重合闸室中的设备不能判断故障是瞬时故障还是永久性故障,所以在重合闸后有可能再次跳闸,因为故障不能消除。根据运行数据的统计,自动重合闸的成功率一般在60%~90%之间。然而,由于其投资小、简单,在电力系统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为了使断路器重合闸到未排除的故障,可以快速跳闸。命令重合闸后短暂的过程,将为所有线路保护装置有足够的灵敏度对于一个给定的期限缩短(甚至完全取消),加快行动。

重合闸后的加速保护是一些电力系统中常用的技术。它主要用于以下场合:1)对于在整个线路范围内没有瞬时保护的线路,以最小化重合闸对系统的影响;2)辅助纵向保护的动作。或纠正原有保护装置的固有缺陷,如方向距离保护连接到线路侧电压互感器,它将拒绝操作,当它与出口三相小门重叠;(3)在单相重合闸过程中,它是用来P保护在保留操作发生两相的事故,以保证相邻元件保护装置动作。Selectivity,加速保护主要的相电流和零序电流保护、距离保护或非定向。

允许缩短重合闸后加速保护的时间限制,以确保预定任务的可靠执行。因为在这个时期,如果相邻组件失败,可能会失去后加速保护选择性。

电力系统的运行经验已被广泛应用多年。它肯定了该方法的优点,也证明了非选择性行为导致的域外事故减少的可能性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