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什么是自动重合闸

什么是自动重合闸

发布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268        【返回列表】

自动重合闸(自动重合闸开关)断路器发生故障后,自动重合装置由机械装置或继电器自动装置使用。如果电力系统的故障是暂时的,则由继电保护装置切断断路器,然后在预定时间后自动重合。如果故障被自动排除,线路将恢复供电。如果故障持续,断路器将再次跳闸,不再重合。根据重叠的数量,除重合闸和多次重合闸;根据数量的阶段,三相和单相自动重合闸;根据使用情况,单方面的电源和电源自动重合闸。

自动重合闸

在电力系统故障中,绝大多数是输电线路的故障,特别是架空线路。运行经验表明,架空线路故障多为“暂态”故障,如雷电引起绝缘子表面闪络、强风引起导线碰撞、鸟落短路、导线上树枝脱落等。当线路被继电保护迅速断开后,电弧就会熄灭,外部物体(如树枝、鸟等)就会熄灭。都被弧烧了然后消失了。在这一点上,如果断路器是重新连接,正常的电源可以恢复。因此,根据这种类型的失败是“瞬时性失败”。此外,还存在“永久性故障”,如由极反转、断线、绝缘子击穿或损坏引起的故障,这些故障在线路断开后仍然存在。此时,即使当电源关闭,由于故障仍然存在,线路将不得不再次断开继电保护,因此正常的电源无法恢复。

由于输电线路上的故障具有上述特性,在线路断开后再关闭一次,可以提高供电的可靠性。因此广泛应用于电力系统断路器跳闸时可以自动断路器关闭后再自动重合闸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