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和漏电保护器的区别

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和漏电保护器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164        【返回列表】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家用电器的日益增多,由于电气设备本身的缺陷、用电过程中使用不当和安全技术措施不足而造成的电击和火灾事故,给人们的生命财产造成了不应有的损失。漏电保护器的出现,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及时切断电源,以保护设备和人身安全,提供了一个可靠的和有效的技术措施。

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是为防止人身冲击、泄漏火灾等事故而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电气设备。除了自动开关的作用外,它还可以在设备漏电或触电时迅速断路,以保护人员的安全和设备的作用。

漏电保护器是根据动作效果调用的,但不适用于相线和中线的故障。夸大了其保护电话本身的范围,不符合国际惯例,也不是我们今天的这种设备的规范。

在国际上,它是根据这种保护原理来定义的,因为它的保护动作是基于流过它的所谓“剩余电流”的大小,所以在国际上被称为“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

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

自1995年以来,我国通过了IEC 755(1988)国际标准的内容,制定了新的国家标准GB6829-1995“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的一般要求”。从那时起,传统的名称改为“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

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可以提高家庭用电的安全水平,但不幸的是,漏电保护器的名称仍在基础教育教材中使用。

1、工作原理

原理图如图1所示。由零序电流互感器剩余电流保护装置是棕褐色,放大器和主电路断路器QF(包括旅行)三部分组成。当设备正常工作时,主电路电流相量为零,零序变压器铁心无磁通,二次绕组无感应电压输出,开关保护闭合。

当被保护电路发生泄漏时,或者当人体电流(Ix)通过时,主电路的电流相量和电流不再为零,零序变压器的核心磁通发生变化。其二次绕组具有感应电压输出。